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鲍鱼卖出白菜价 鲍鱼为什么那么便宜

2019-11-29 08:16:50来源:四海网综合

鲍鱼卖出白菜价 鲍鱼为什么那么便宜

  福建莆田南日岛是我国著名的鲍鱼主产区,眼下正是当地鲍鱼的收获季节,去年南日鲍行情向好,12头鲍收购价每斤近60元,广大养殖户都赚了不少钱。

  但今年一斤12头的成品鲍卖价40元,算下来,一只鲍鱼就3块多,相当于一棵白菜价格,这让不少鲍鱼养殖户叫苦不迭。 “一笼亏了200多元。”鲍鱼今年为啥卖出白菜价呢?

  前年和去年鲍鱼价格上涨,平均卖价在60左右,让养殖户们足足赚了一笔,尝到甜头的养殖户将养殖规模大幅扩大。

  记者了解到,从前年开始,莆田南日岛本地、福州连江、漳州东山一带的鲍鱼养殖户都扩大了养殖规模,养殖面积较前年翻了一番,而鲍鱼的生长期是两年,因此今年鲍鱼供给大幅增加,产能过剩。“胖”友们,趁便宜,来两斤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