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冰冻万年的小狼狗 冰冻万年的小狼狗保存完整太完美了

2019-11-29 09:27:19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科学家们在西伯利亚永久冻土层中发现了一只被冰封18000年的犬科动物,似狼又似狗,令人惊讶的是,它的胡须、鼻子和牙齿仍然完好无损。

�ǹ�2.png

  据《太阳报》报道,2018年夏天,在雅库茨克(Yakutsk)东北部的因迪吉尔卡河(Indigirka River)附近,科学家们发现了一只2个月大的雄性犬科动物,据推测,它死于18000年前。出土时它的牙齿,胡须,睫毛和鼻子仍然完好无损。

  但是,研究人员并不能确定这只幼崽究竟是什么物种。他们推测,它可能是一只狗,一只狼,或者是介于两者之间的犬科动物,亦或是两者共有的祖先。

  俄罗斯科学家将这具遗骸的样本送往瑞典古遗传学中心(CPG),谢尔盖·费多罗夫博士(Dr Sergey Fedorov)表示,该中心拥有欧洲最大的全球犬科动物DNA库,但他们首次尝试比对时,也无法识别这个小生物的物种。

  科学家们认为这很有趣,他们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进一步测试的结果。

  据《西伯利亚时报》报道,有部分科学家认为,这个生物也许可以代表从狼到狗的过渡阶段。

  这只“小狗”被命名为多戈尔(Dogor),这个词在当地语言中意为“朋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