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年内1884家影视公司关停 娱乐圈寒冬已至

2019-11-29 09:27:38来源:四海网综合

f344f424f6be45f183586126f65f539e.jpeg

年内1884家影视公司关停 娱乐圈寒冬已至

  影视寒冬仍未退。天眼查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有1884家影视公司关停,具体表现为公司状态注销、吊销、清算、停业。

  “影视(公司/项目)现在不看了,”某基金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影视行业回款慢,政策风险也高,去年开始我们就很少投资纯内容的公司了。最近比较关注科技行业,预计一两年内都不会再考虑影视(公司)了。”

  “影视投资的溢价空间正在不断缩减,让专业化市场投资者望而生畏。”大连峰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霖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影视投资的投资回报受多种因素综合影响,属于高风险高收益模式。目前来看,行业经历2018年的调整风波,还处于较为清淡的阶段,很多大机构开始通过联合出品等降低风险,可以预见未来影视投资的头部效应会越来越明显。

  艾德证券期货研究部研究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整个影视投资行业开始进入洗牌期,相信接下来行业的集中度也会提升,在未来一两年时间,全国上万家影视公司中会有不少倒闭的情况,但行业经历了去泡沫的过程,发展会更加稳健、理性,有益于影视行情长期的健康发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