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婴儿发烧38度怎么办 怎么退烧 婴儿的5种有效退烧方式

2019-11-29 10:39:49来源:四海网综合

  第一次养育孩子的父母亲,碰到孩子生病总是非常担忧,发烧作为婴儿最常见的小病,该怎么退烧呢?给大家介绍六种比较有效的退烧方式:

1558666877.jpg

  一、婴儿发烧38度怎么办

  宝宝在7、8个月的时候,因为从母体中带来的免疫力已经逐渐散去,抵抗力下降了,都会有1、2次发热的,这是正常的。从某种角度说,发烧并不是一件坏事,专家认为发烧可以增强免疫力。所以家长不要因为孩子发烧太着急,只要控制孩子的体温不要过高,引起高热惊厥就不会有大问题。

  1、一般情况下,婴儿发烧在38.5℃以下不用退热处理,选用物理降温;38.5℃以上应采用相应的药物退热措施。 物理降温:温水擦浴,用毛巾蘸上温水(水温不感烫手为宜)在颈部、腋窝、大腿根部擦拭5~10分钟。亦可用市售的“退热帖”贴(或家用冰袋)在的前额部以帮散热降温。药物降温:以上措施不明显时,可口服退热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