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超过最长学习年限136名研究生被清退 有人入学15年没毕业

2019-11-29 13:34:30来源:四海网综合北晚新视觉综合

  近日,延边大学发布了一条《研究生退学决定公告》,对该校136名研究生送达退学决定书,原因是“超过最长学习年限”。其中,博士14名,硕士122名。

4a58879e59fc69163d91e0f5f4a47d05.jpg

  有人入学近15年都没毕业

  11月26日,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从被退学学生名单中看到,最早入学的为2005年,入学近15年都没没毕业。

  还有一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习世界史的博士被退学,2006年入学,今年53岁。

  “这么大规模清退学生还是第一次”

  《研究生退学决定公告》中提到,延边大学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学籍管理工作中发现很多研究生存在学习年限届满未毕业或结业的情况。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办公室了解到,“这么大规模清退学生,还是第一次。”

  根据“关于进一步明确研究生毕业暨学位授予申请年限的决定”(延大学位[2019]6)及《延边大学研究生管理暂行规定》第二十三条规定,136名研究生(其中,博士14名,硕士122名,具体详见附件)超过最长学习年限,因此予以退学处理。工作人员在接受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有很多学生都是没有办理退学手续,就擅自离校。没有向学校报备,半道儿就不念了,消失了……这其实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我们今年一次性把历史遗留问题一起处理了,这些问题其实早就该处理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