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二胎有哺乳假吗 二胎法定哺乳假是多长时间

2019-11-29 14:27:35来源:四海网综合

  国家已经全面放开了二胎政策,鼓励大家生二胎,但是肯定有很多妈妈们心存顾虑,生一胎的时候有哺乳假,生二胎还有吗?相关政策是怎么规定的呢?

1555660768 (1).jpg

  根据规定,女职工符合计划生育规定分娩,产假期满后抚育婴儿有困难的,经本人申请,领导批准,可请哺乳假。

  1、生育第一个子女并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哺乳假6个月,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照发(发至子女满14周岁)。

  2、生育第二个子女,哺乳假3个月(按计划生育条例允许生育第二个子女的)。

  3、有条件的单位,也可给独生子女的女职工哺乳假一年(包括产假),哺乳假期间工资照发,但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不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