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吃莲藕木耳可以除肺里的颗粒物霾吗?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

2019-11-30 08:38:07来源:四海网综合

  冬季天气寒冷,大雾天气也越来越多,很多城市都出现了雾霾天气,很多人都很关心雾霾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今天蚂蚁庄园小课堂小鸡宝宝考考你的问题也是有关于霾的。吃莲藕、木耳可以除肺里的颗粒物(霾)吗?本篇文章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  蚂蚁庄园小课堂11月30日问题答

  小鸡宝宝考考你,吃莲藕、木耳可以除肺里的颗粒物(霾)吗?

  A、不可以

  B、可以

20191130120459983.jpg

  正确答案是:A、不可以

  知识

  人体吸入体内的颗粒物(霾),是不能通过吃莲藕、木耳来消除的。

  莲藕、木耳能“清肺”,说的不是清除肺里的粉尘颗粒或污染物,而是中医润肺去火的意思。

  “清肺”和“防霾”则完全是两个概念。

  空气中的粉尘颗粒或污染物是通过呼吸系统进入到肺泡,食物则是通过消化系统进入肠胃,两者不是一个系统。所以,吃莲藕、木耳是没有清除肺部颗粒物(霾)的功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