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深圳减税降费之后 二手房成交量暴涨

2019-11-30 11:28:54来源:四海网综合

  日前,深圳住建局发文调整普通住宅标准,由以往以房屋总价为门槛计税调整为以房屋面积、社区容积率为门槛计税。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房子为普通住宅,满两年交易可免征增值税。例如说,一套地处福田100㎡、市场价1000万、原价300万、购买满两年的房子,如果按照此前470万的非普通住宅标准,增值税大约要缴33万左右,但按照新规,11月11日后,将不再征收这笔33万的税。

QQ��ͼ20191130113055.png

  有数据显示,自普通住宅标准调整以来,深圳二手房市场交易量涨势凶猛,普通住宅标准调整第一周(11月11至17日),深圳二手房总计成交1885套,环比上周增长4.81%;普通住宅标准调整第二周(11月18至24日),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加剧攀升,达2094套,环比上周增长11.09%,成交面积171088平,环比上升10.68%。

  不过,在深圳减税降费之后,随着二手房成交量大幅提升,不少业主出现了调价、惜售、甚至毁约等现象,这也增加了买方的焦虑情绪。不少中介表示,过去挂牌还可以调低5%-8%左右,政策出台之后,部分卖家表示“一分也少不了”,议价空间明显收窄了。更有购房者称“税费是省下来了,但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最后还是加价给了买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