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社保卡能注销吗 社保卡注销条件是什么

2019-11-30 14:35:49来源:四海网综合

社保卡能注销吗 社保卡注销条件是什么

  社保卡一般指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是人社部统一规划,由各地人社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的卡。那么个人的社保卡能注销吗?怎么查余额?怎样注销?条件和手续有哪些?

  个人的社保卡能注销吗?

  社保卡注销也是需要符合条件的,出现以下两种情形之一时可以注销社会保障卡:

  第一种情况:持卡人因为死亡或者失踪等原因被公安部门注销户籍的,可以申请注销社保卡

  第二种情况:在换社保卡时,持卡人在领取新的社保卡之后,旧卡由社会保障卡业务经办窗口收回,然后旧卡可以注销和物理破坏。

  但是在申请社保卡注销时,都要先办清所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业务和银行业务后,再办理卡注销手续。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非户籍人员离职并离开所交社保地区时,也可以申请注销社保账户。但既然还要交社保,就没必要去注销,原来所交的社保对现在再重新投保没有任何影响,如果是同一城市的话,会自动累计。如果不是同一城市,退休前也可以办理转移合并。

  个人的社保卡怎么查余额?

  只需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