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冬季吃什么能御寒?冬季御寒除了穿衣保暖这些食物要多吃

2019-11-30 14:46:37来源:四海网综合

  马上就要进入12月了,冬季天气越来越冷,很多人在冬季都会手脚冰凉,在室外的时间非常煎熬,这时除了多穿保暖衣物以外,冬季有些食物也能够帮助我们抵御冬季严寒。那么冬季吃哪些食物能够御寒呢?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冬季吃什么能御寒?

%E6%B5%B7%E5%B8%A6,%20%E6%B5%B7%E8%97%BB,%20%E8%87%AA%E7%84%B6.jpg

  1、海带、紫菜

  海带、紫菜能促进甲状腺素分泌,进而产生热量。这是因为人体的甲状腺分泌物中有一种甲状腺素,能使体内很多组织细胞的氧化加速,从而增加身体的产热能力,增强基础代谢率,还能加快皮肤血液循环,抗冷御寒。

  2、根茎食物

  有研究发现,怕冷除了与个人体质有关外,跟体内缺乏某些矿物质也有关。所以,冬季滋补御寒除了食用温热肉类外,同时也要多吃一些根茎类蔬菜,如山药、芋头、土豆、胡萝卜、红薯等,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矿物质,可与肉类御寒食物一起食用,还能保持食物多样化。

  3、羊肉

  寒冬里,各地羊肉倍受青睐。羊肉除了营养丰富外,有温中健脾、补肾壮阳、益气养血等功效。冬季常吃不仅能增加人体热量,抵御寒冷,还能增加消化酶,保护胃壁修复胃粘膜,帮助脾胃消化,起到抗衰老作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