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睡觉打鼾好不好?睡觉打鼾的危害

2019-11-30 16:14:45来源:四海网综合

  睡眠质量的好坏直接决定着第二天是否有充足的精力去开启新的一天,有些人明明睡眠时间很充足,但是醒来却依旧浑身没劲,这么怎么回事呢?这有可能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在作祟。

˯��.jpg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是一种睡眠时呼吸停止的睡眠障碍,最常见的症状就是打鼾、气流中止,醒来后身体会陷入疲劳、打盹、心动过缓等不适现象,容易诱发不良的健康问题。出现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可令身体血液的含氧量减少,可造成器官组织的变化,若长期不处理,或会导致器官功能障碍,引起一些并发症。

  睡觉打鼾,当心这些危害!

  1、脑细胞功能受损。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可令大脑的供氧量减少,从而会导致脑细胞功能受损,令人白天容易出现昏昏沉沉、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等现象,影响工作与学习效率。

  2、诱发心脑血管疾病。有研究证明,中重度的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者并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性更大,睡眠呼吸暂停可引发低氧血症、高碳酸血症,并且会激活交感神经,改变代谢环境,令全身处于炎症状态与高敏状态,从而导致一系列的心脑血管事件,如高血压、心衰等。

  3、诱发糖尿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可造成身体缺氧和睡眠片段化,而微觉醒的状态又会激活神经网络,从而进一步抑制胰岛分泌胰岛素,从而容易造成糖代谢紊乱,引发糖尿病。

  4、影响肺功能。呼吸的暂停以及低通气状态,会令肺部功能失调,导致肺部换气不足,若呼吸暂停过久,甚至会诱发夜间哮喘甚至是急性的呼吸衰竭。

  总而言之,睡觉打鼾并不是一件好事,也不能说明睡得香,当发现身边的亲人晚上出现大声打鼾、呼吸暂停现象时,最好及时带其前往医院诊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