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55寸和65寸电视差距大吗?65寸电视最佳观看距离是多少

2019-11-30 16:16:53来源:四海网综合

  55寸电视和65寸电视差别大吗?65寸的电视和55寸电视都是居家生活中非常受欢迎的大尺寸电视的首选,但是不少朋友在购买的时候都有一个疑问,就是两者的差距大吗?65寸电视比55寸电视大多少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8324084.jpg

  55寸和65寸电视差距大吗

  1、目前的液晶电视基本都是做成16:9的比例,而屏幕的标称尺寸是对角线。

  2、屏幕的标称尺寸都以英寸为单位 ,一英寸约等于2.54厘米。65寸=1.651米,55寸=1.397米。

  3、根据勾股定理,16∶9显示器屏幕的可视面积计算公式可以作以下推算:

  屏幕宽度的平方+屏幕高度平方=屏幕标称尺寸的平方,而屏幕宽度∶屏幕高度为16∶9,也就是说,可以设屏幕宽度为16X,屏幕高度为9X,那么方程为(16X)²+(9X)²=屏幕标称尺寸的平方。

  解出来之后就是X²=屏幕标称尺寸的平方÷337,再根据长方形面积公式,屏幕可视面积=屏幕宽度×屏幕高度=16X×9X=144X²=144×屏幕标称尺寸的平方÷337。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