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冬季嘴上起干皮怎么办?需警惕慢性唇炎

2019-11-30 16:33:57来源:四海网综合

  不少人到了秋冬季节,嘴唇就容易起干皮,如果不进行治疗,症状还会加重,不仅影响形象,还会影响正确的饮食生活,那么导致嘴唇起皮的有哪些原因?应该如何预防和治疗呢?

�촽.jpg

  嘴唇起皮最常见的原因

  1、空气干燥:由于秋冬季空气干燥、风沙大,人体皮肤黏膜血液循环差,为嘴唇干裂打下了先决条件。

  2、经常舔嘴唇:嘴唇干燥不舒服,很多人会下意识地舔唇,结果却往往越舔越干,越干越舔,形成一个恶性循环,甚至舔得口唇周围皮肤粗糙变厚,甚至严重者嘴唇肿胀,形成舌舔皮炎。

  3、牙膏残留:残留在嘴唇上的牙膏痕迹多带有碱性,会使嘴唇失去油脂和水分,造成嘴唇干裂。偶尔会发生的原因:缺维生素B了。冬季食物结构变得单一,很多人营养不均衡导致缺乏维生素B,缺乏维生素B可引起皮屑增多、口唇干裂、口腔溃疡等多种疾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