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补充医疗保险的报销法方法流程 补充医疗保险不予报销的情况汇总

2019-11-30 21:23:21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缴纳医保来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保障,让我们在生病、吃药的时候不至于手足无措,不至于看不起病吃不起药。补充医疗保险是基于医疗保险的,包括企业补充医疗保险、商业医疗保险、社会互助和社区医疗保险等多种形式,是对医疗保险的补充也是重要组成部分。那么补充医疗报销怎么报销?补充医疗保险不予报销的情况有哪些?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补充医疗保险的报消方法流程及不予报销的情况汇总介绍。

%E4%BF%9D%E9%99%A9,%20%E5%81%A5%E5%BA%B7,%20%E5%8D%A1,%20%E5%8C%BB%E7%96%97,%20%E5%8C%BB%E7%94%9F,%20%E5%8C%BB%E7%96%97%E4%BF%9D%E5%81%A5,%20%E6%A6%82%E5%BF%B5,%20%E7%97%85%E4%BA%BA,%20%E7%96%BE%E7%97%85.jpg

   补充医疗保险怎么报销

  1、补充医疗保险报销的原则就是社保没有报销的那部分再从补充医疗中报销。比如,门诊1800以内部分及1800以上社保报销比例以外的部分、住院1300以内的部分及1300以上社保报销比例以外的部分。

  2、补充医疗能报销多少是根据单位自己选择而定的,比如,门诊单位可以选择在社保报销以外在报销60%、或80%甚至可以选择90%等等,住院也一样,可以选择在申报报销以后再报销90%、95%等等,这而比例在投保时进行选择。

  补充医疗保险报销流程

  第一:补充医疗报销是医疗保险的一个补充,医疗保险是规定必须缴纳的,补充医疗保险可以可以选择交也可以不交,看个人意愿。

  第二:补充医疗保险是一年一交的,也可以今年交、明年不交,交的那一年就可以报销,不交就不可以报销,医疗保险是每年每月按时缴纳的,超过三个月不交就会无法报销,连续缴纳到退休就可以享受终身。

  第三:补充医疗平时在医疗买药都可以报销的,医疗报销需要住院满三天才能进行报销,医疗保险报销的大概是70%,补充医疗可以报销90%。

  第四:补充医疗和医疗保险都有报销的范围,都规定生育和牙齿美容、整容等不能报销,补充医疗保险大概一年720左右,一般又公司帮忙承担一半,自己交一半。

  第五:已经缴纳补充医疗的人员,最好去正规的医院看病,并收好病历、清单和发票,有病历、清单要盖章、发票才能报销,三样缺一不可哦。

  第六:之后拿上自己的病历、清单、发票到人资部进行报销,人资部会让你再填一张表格和你自己的银行卡号,大概一个月左右就会收到报销的费用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