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失业金可以累计吗?失业金的领取条件及方法流程

2019-11-30 22:22:21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正规工作单位都会为职工缴纳五险一金,五险中包括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那么失业金可以累计吗?什么情况下能领取失业保险金?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情况及申领流程。

bef4f8737a4fcf160299619e13ae006c.jpg

   失业金不领可以累计吗

  可以累计。根据《失业保险条例》第十七条规定: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规定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可以与前次失业应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但是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

  什么情况下能领取失业保险金

  根据我国《失业保险条例》规定,具备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领取失业保金:

  (一)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

  这是最主要的条件。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是指失业人员原来在城镇企业事业单位工作,并非新生劳动力,如不是刚毕业的学生。参加失业保险,必须按规定履行缴费义务,即按规定的缴费基数、费率和缴费时间缴纳失业保险费。

  (二)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

  失业金不领取可以累计吗 什么情况下能领取

  一般来讲,中断就业的原因分为两种:非自愿中断就业,即失业人员不愿意中断就业,但因本人无法控制的原因而被迫中断就业;自愿中断就业,即失业人员因自愿离职而导致失业。自愿离职而失业的人员不能享受失业保险待遇。

  (三)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