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宝宝多大可以吃米糊 婴儿吃米糊的最佳时间是几个月

2019-12-02 08:29:26来源:四海网综合

  对于不能吃太多食物的宝宝来说,米糊是一种既有营养又好消化的辅食,也是很多宝妈的第一选择,那么宝宝多大可以吃米糊呢?

1555520088.jpg

  原则上宝宝吃米糊的时间最好不要早于6个月。6个月之前的宝宝的淀粉酶等消化酶分泌较少及活性较低,而且每个宝宝喂养方式不同(指奶粉、母乳或两者混合),吃米糊的时间也大可不必统一。过早吃米糊宝宝会因消化功能尚欠成熟而出现呕吐和腹泻,消化功能发生紊乱;而过晚吃米糊会造成宝宝营养不良,甚至宝宝会因此拒吃非乳类的流质食品。至于具体何时给你的宝宝吃米糊,月龄只是给妈妈提供的参考,宝宝的身体成长表现才是决定何时吃米糊的重要因素。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