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人工喂养宝宝一天喝多少水 吃多少奶 标准介绍

2019-12-02 08:50:24来源:四海网综合

  有的宝宝由于各种原因要被人工喂养,那么人工喂养宝宝一天喝多少奶,喝多少水?下面介绍相应的标准:

1558665723.jpg

  一、人工喂养宝宝一天喝多少水?

  人工喂养的宝宝每天喝水量要根据年龄和体重计算:

  1岁以内宝宝每天液体量: 120~160 ml/千克。例如,每千克体重应喝150毫升水, 体重3公斤的宝宝,总喝水量为 3* 150= 450 毫升,减去冲奶粉用的水,比如宝宝每天喝奶7次,每次用水量50毫升, 即350毫升,宝宝每天喝水量为450毫升 - 350毫升=100毫升,100毫升水要分多次喂。

  最好在两次喂奶之间,加一次喂水,注意喂水量不能超过每次喂奶的量,夏天、感冒、发烧、腹泻时应适当增加喂水量。睡觉前少给宝宝喂水,宝宝夜里小便,尿布湿了,难受哭闹,影响睡眠。观察尿液,如果发黄就适当多喂点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