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宝宝呛奶怎么办 轻微、严重2种状态下的急救办法

2019-12-02 09:33:18来源:四海网综合

  宝宝呛奶其实很正常,如果是轻微的呛奶很好解决,如果是严重状态的呛奶,就要小心一点了!下面介绍轻微、严重两种状态下宝宝呛奶该如何急救:

1557017441.png

  轻微状态下:对于轻微的溢奶、吐奶,宝宝自己会调适呼吸及吞咽动作,不会吸入气管,只要密切观察宝宝的呼吸状况及肤色即可。如果大量吐奶,首先,应迅速将宝宝的脸侧向一边,以免吐出物向后流入咽喉及气管。然后,把手帕缠在手指上,伸入宝宝的口腔、甚至咽喉中,将吐、溢出的奶水食物快速清理出来,以保持宝宝的呼吸道顺畅,然后用小棉花棒清理宝宝的鼻孔。

  严重状态下:如果宝宝憋气不呼吸或脸色变暗,表示吐出物可能已进入气管了。这时,要让其俯卧在大人膝上或床上,用力拍打背部四五次,使其咳出。如果仍无效,马上夹或捏、刺激宝宝的脚底板,使宝宝因疼痛而哭,加大呼吸。此时最重要的是让他吸氧入肺,而不是想如何把异物取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