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宝宝呛奶有什么后果 婴儿呛奶的危害解析

2019-12-02 09:57:41来源:四海网综合

  有过一点育儿经验的宝妈,肯定都明白给宝宝喂奶时一定要小心宝宝呛到奶,如果呛奶了会有哪些危害呢?下面具体介绍,希望能够引起各位宝爸宝妈的重视:

1555660769 (1).jpg

  婴儿呛奶的最大危害莫过于会造成婴儿脑部缺氧,而造成婴儿死亡。婴儿的神经系统刚刚发育,一些反射还很薄弱,他们不能把呛入呼吸道的奶咳出。于是,常因奶液对气道机械性阻塞而发生窒息。同时婴儿的大脑细胞对氧气十分敏感,若停止供氧5分钟,即可死亡。所以,呛奶很可能会导致婴儿猝死的悲剧。

  其实婴儿呛奶的时候,严重时身上的皮肤的颜色和脸色都会变,而这个时候不少宝妈就会开始手忙脚乱。所以,为了宝宝的健康,宝妈在喂养宝宝时,在细节处要多加注意,以降低呛奶发生的几率。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