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马桶堵了怎么办?用对方法即可畅通无阻

2019-12-02 10:21:52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人都遭遇过家中马桶堵塞的情况,不仅影响正常的生活起居,还十分影响室内的环境,那么马桶堵塞应该怎么办呢?今天给大家安利一些疏通马桶的小窍门,帮你轻松解决马桶堵塞的烦恼。

ԡ��.jpg

  马桶堵了怎么办情况一:小堵

  很多时候,马桶会稍微皮一下,小堵怡情。这个时候,你只需要多一点耐心,重新冲几下就好了。或者是拿起马桶神器皮搋子,又称“水拔子”。皮搋子易操作,没有什么技术难度,简单粗暴解决问题。具体使用办法:往马桶里面加水,但是不能加太多水,当水量能有一定的冲力时,把皮搋子对准马桶口用力往下按,只要听到‘咕咚’一声,说明通了;如果不行,就继续加水,然后往下按,反复操作。还有一种工具是拖地的墩布,其原理和使用皮搋子疏通是一样的,只是工具不同而已,如果家里没有皮搋子,那就地取材使用拖地的墩布。如果是小堵,使用这种办法基本就可解决,问题不大。

  还有一种办法,将马桶四周擦干净,用宽胶带密封,然后按下冲水开关,当胶带中间鼓起来的时候,就往下压。其原理与使用皮搋子大致相同。不推荐,因为麻烦,胶带不容易粘住。

  还有一种小堵,是卫生纸造成的堵塞,这个时候,你可以等一等,让水充分把卫生纸泡软,过一段时间再冲一次就好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