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美国首次成为石油净出口国 哪些因素推动了这一转变?

2019-12-02 13:59:08来源:四海网综合金融界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上周五表示,这个世界最大产油国和石油消费国9月每日出口的原油和成品油比进口多出8.9万桶,这是自上世纪40年代以来石油贸易顺差首次持续一个整月。相比之下10年前每日进口超过出口1200万桶。

  数据显示,美国今年9月石油出口同比上涨18%,日均大约876万桶;石油进口同比下降12%,日均867万桶左右,顺差近9万桶。

35a85edf8db1cb13196de5725043804b92584b6c.jpeg

  多种因素推动了这一转变:页岩油田的产量激增,原油出口禁令在2015年结束,以及汽车燃油经济性改善限制了汽油需求——即便公路旅行已从经济衰退时期的低迷水平反弹。

  国际能源署今年9月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今年6月,美国一度超越沙特,成为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美国媒体去年年底报道,美国一度成为原油净出口国,打破过去70多年对进口原油的持续依赖。不过报道没说那段顺差持续多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