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不粘锅的涂层有毒吗?选购不粘锅的技巧

2019-12-03 08:50:12来源:四海网综合

  不粘锅是家家户户都需要用的必需品,很多时候,不粘锅使用时间长了之后,锅底都会出现涂层剥落的情况,那么不粘锅的涂层有毒吗?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选购合格的不粘锅?

��.jpg

  不粘锅的涂层有毒吗

  1、不粘锅的涂层有毒吗

  目前不粘锅的涂层分为两种材料:特氟龙和陶瓷涂层。特氟龙涂层主要是氟聚合物,有耐化学腐蚀、耐老化的特点。陶瓷涂层,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二氧化硅属于天然的无机产品,用于锅具内壁,材料的颗粒细软程度可达到纳米级,不会产生有毒物质。

  多项对不粘锅聚合物涂层的研究表明,其在高温下可能释放微量全氟化合物,但烹饪过程中释放的可能性并不大。例如分别用盐水和清水煮沸两小时,或用大豆油加热到280℃也并未发现典型的全氟化合物。总体而言,不粘涂层随着使用次数的增加,释放的全氟化合物会越来越少,有不粘涂层的器具只要避免高温干烧,安全性是有保障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