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不粘锅怎么保养?不粘锅头次使用方法窍门

2019-12-03 08:55:49来源:四海网综合

  不粘锅的问世造福了不少家庭主妇,给煮粥做饭带来了极大便利,那么在第一次使用不粘锅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新买的不粘锅应该如何保养呢?

1558408300.jpg

  不粘锅第一次使用应该注意些什么

  1、首次使用前,要把标贴撕去,用清水冲洗并抹干,涂上一层薄薄的食用油(牛油及猪油除外)作为保养,再清洗后方可使用。

  2、烹调时应用耐热尼龙、塑料或木制的锅铲,避免尖锐的铲具或金属器具损害不粘锅的表面。

  3、不粘厨具传热均匀,使用时只须用中至小火,便可烹调出美味食物。采用大火时,锅内必须有食物或水。

  4、使用后须待温度稍降,再用清水洗涤,不能立即用冷水清洗。遇上顽固污迹,可以用热水加上洗洁精,以海绵清洗,切勿以粗糙的砂布或金属球大力洗擦。

  5、用不粘锅具烹调时,最好选用中或小火。因为中火已能达到最佳的烹调效果。一般来说,猛火并不会加快烹调速度,只会浪费能源。如果采用大火,务必要有食物在锅里,切勿用大火干烘不粘锅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