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如何选购高跟鞋?穿高跟鞋不伤脚的窍门

2019-12-03 09:02:33来源:四海网综合

  穿高跟鞋可以提升女性气质形象,但是经常穿高跟鞋容易对身体造成危害,导致脚踝扭伤,足部变形等,那么穿高跟鞋走路的技巧有哪些?应该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高跟鞋呢?

�߸�Ь.jpg

  穿高跟鞋为什么不好?

  一般情况下,鞋跟高度适宜的鞋子穿在脚上,全身的重量由全足负担。

  由于高跟鞋跟部的过高设计并不符合人体力学,加上前部紧窄,穿上高跟鞋以后,身体会前倾,全身的重量落在了脚掌,受力集中于脚趾而不均匀。

 

  而脚掌腱膜前后各与跗骨及脚跟相连,因穿高跟鞋使掌面失去平衡,破坏了正常的重力传递负荷线,牵连至膝部及腰部承受压力。

  如不留意,不仅会造成使脚部酸痛、扭伤、摔伤等,还往往导致跖趾关节变形,跖骨骨折及腰酸背痛等症状,严重时更会影响行走活动。

  50岁的张阿姨20岁开始穿高跟鞋,最近发现两只脚的大拇指往其它趾头的方向弯成了45°,经诊断,需要切除第二趾,做矫形手术。由此可见,穿高跟鞋走路也是需要技巧的。那么穿高跟鞋有什么技巧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