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外卖商家用暗语向未成年人售烟 外卖售烟手段层出不穷

2019-12-03 09:56:05来源:四海网综合

外卖商家用暗语向未成年人售烟 外卖售烟手段层出不穷

  “如需香咽的顾客请加wei信”“要香火因的下单备注”“送yan上门不额外收费”……近日,多个外卖平台的商家推出类似宣传语,而“香咽”“香火因”“yan”都是暗指“香烟”。

  国家规定不许在网络售卖香烟,同时更不得向未成年人售卖烟草制品。但“新华视点”记者调查发现,在一些外卖平台上,不良商家为扩大销量并不认真核实消费者身份,甚至以各种隐蔽方式纵容未成年人购买香烟。

  利用暗号隐蔽交易,一些未成年人通过外卖买烟

  近日,湖南12岁的初中生小鑫在美团外卖平台点开一家名为“高升超市”的商家,发现其首页公告里标注“如需xiangyan请备注”的字样。商家告诉小鑫,“购买时先下单其他商品,在备注里写下需要的香烟品牌和数量,费用由骑手垫付,取货时再支付给骑手。”

  小鑫根据商家的提示,买了3瓶啤酒,并备注“需要一盒某品牌香烟”。大约30分钟后货送到,骑手没有任何询问,只要求小鑫支付了10元代购香烟的费用。小鑫告诉记者,“我们很多同学都是通过外卖平台买烟,从来没人问过年龄,购买很方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