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55岁一次补交社保可以吗 一次补交社保最新规定

2019-12-03 13:32:59来源:四海网综合

55岁一次补交社保可以吗 一次补交社保最新规定

  很多人由于种种原因,导致快达到退休年龄了,养老保险仍没有缴够15年。这时候没缴满15年社保的人们都开始着急了,都想了解下一次性补缴社保有什么新政?那么,到了55岁一次补交社保可以吗?下面一起了解下。

  按照我国法律的规定,无论是职工社保,还是城乡养老保险,都需要缴满15年,才可以领取退休金。有些职工,到了55岁才想起补交社保,那么就必须在5年内补够15年的社保。

  社保规定按年缴费至60周岁,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补缴至15年。如果是男职工的话,以前没有买过社保,即使到了55岁,距离退休还有5年时间,也是可以补缴社保的,退休之后领取退休金的。

  值得注意,现在想一次性补缴社保是越来越难,有些人到了一定年龄,再想补缴就没有那么简单了。当然,这个也要看当地的政策规定是怎样的。因为各地政策规定都有所不同,建议大家去当地相关部门咨询清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