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葡萄籽油和橄榄油有什么区别 哪个更好更健康

2019-12-03 16:05:32来源:四海网综合

  葡萄籽油和橄榄油都是两种比较优质健康的食用油,这两种油有哪些区别,在不同功能上哪个更好呢?下面我们就来比较一下:

1554780184.jpg

  一、葡萄籽油和橄榄油有什么区别

  葡萄籽油是葡萄种子经由最高级的冷压方式精制而成,呈漂亮而自然的淡黄色或淡绿色,是基础油中相当受欢迎且效果卓着的品种之一。葡萄籽油具有天然无毒的特性,因此儿童、孕妇、老人及运动员皆适用。

  橄榄油在地中海沿岸国家有几千年的历史,在西方被誉为“液体黄金”,“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原因就在于其极佳的天然保健功效,美容功效和理想的烹调用途。可供食用的高档橄榄油是用初熟或成熟的油橄榄鲜果通过物理冷压榨工艺提取的天然果油汁,是世界上唯一以自然状态的形式供人类食用的木本植物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