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特朗普喊话安倍“多交点保护费” 曾指责日本在安全问题上“搭便车”

2019-12-04 13:35:16来源:四海网综合观察者网

  3b33-ikhvemx5369505.png

  视频截图

       即使远在伦敦参加北约会议,但美国总统特朗普仍不忘隔空喊话日本,要“多交点保护费”。

  据日媒《每日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2月3日,特朗普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会谈时喊话日本,要求首相安倍晋三“帮帮他”,为驻日美军支付更多的费用。

  特朗普说到,“我对我朋友安倍首相说了,‘晋三,你得帮帮我们,我们花了很多钱。日本是一个富裕的国家。要知道,我们实际上为你的军队买单’”。

  特朗普曾指责日本在安全问题上“搭便车”,他3日告诉记者,安倍将对他提出的要求采取一系列措施。

  特朗普强调美国为日本等盟国的防卫发挥作用,但他们“从未被要求”增加军费,不过“现在,他们将被要求”。 

  现有约5.4万美军在日本驻扎。上月中旬,有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曾要求日本承担80亿美元左右的驻日美军军费,这一数值是此前的4倍。该要求遭日本一口拒绝,日方认为日本在同盟中负担的经费比例已是最高,增额是不现实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