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女婴推拿后身亡死因为多器官衰竭 小儿推拿行业乱象急需规范

2019-12-04 18:39:27来源:四海网综合新京报

  又有婴儿接受推拿服务后死亡。据华商网报道,4个月大的西安女婴小雨,还没学会叫声妈妈便永远地离开了。因上呼吸道感染,听从社区医院进行推拿调理后,仅仅过去了18分钟,孩子出现异常。后经西安高新医院抢救仍无力回天。小雨走了,死亡证上写着死亡原因:多器官衰竭。

%E5%A9%B4%E5%84%BF,%20%E5%A9%B4%E5%84%BF%E7%9A%84%E8%84%9A,%20%E5%BA%8A,%20%E6%AF%AF%E5%AD%90,%20%E5%84%BF%E7%AB%A5,%20%E5%B0%8F,%20%E6%96%B0%E7%94%9F.jpg

  涉事的西安雁塔区漳浒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回应称:推拿的医护人员具备资质,“孩子推拿离开后状态很好,会积极配合调查。”雁塔区卫生健康局目前已介入调查。

  几个月的婴儿在接受小儿推拿服务后死亡,这无疑是一个家庭的噩梦。尽管说婴儿死亡与推拿之间到底有多大的直接关联,还有待相关部门调查,但类似与小儿推拿“挂钩”的死亡事件,仅去年媒体公开报道的就有多起:

  去年5月,辽宁鞍山的李先生,为两个月的宝宝预约了小儿推拿服务。推拿时,孩子出现大声哭闹、两眼凝视、呼吸微弱症状,120赶到时,孩子已经停止呼吸……

  这些意外事件的背后,是一个快速壮大的小儿推拿市场。如今在不少城市的大街小巷,几乎都可以看到小儿推拿店的身影,甚至一些还开进了居民楼和写字楼,乃至一些创业资本也瞄准了这个行业。

  然而,正如一再发生的安全事件所表明的,小儿推拿愈发流行的背后,行业乱象也触目惊心。有媒体调查发现,一些推拿培训机构承诺“推拿师零基础15天速成,代考代办交钱就拿证”;甚至证书都不是小儿推拿机构选择应聘者的硬性条件,“在没有证书的情况下,部分小儿推拿机构也能让不具备医学背景的应聘者一边学习一边工作”,因为“所谓的小儿推拿证书不过是应付工商局检查”。

  一个面向幼儿的行业,资质规范却如此混乱,很难说不为屡屡出现的安全事故埋下了伏笔。而此次事件则进一步提醒,对于小儿推拿行业的乱象,还不能仅仅是看到市场化机构的鱼龙混杂。

  因为这次事件发生在一家社区医院,而不是一般的街边小店。并且涉事医院方面强调,“我们都有陕西省颁发的从业资格证,肯定是正规的推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