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冬天为什么比夏天重?冬天比夏天胖多少正常?

2019-12-04 19:43:20来源:四海网综合

     入冬了,很多人都发现自己的体重在一点一点的上升,夏天减掉的体重很快又回到了身上,这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冬天比夏天重?冬天比夏天重多少正常?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冬天比夏天胖的原因及胖多少正常。​​​​​​​

%E5%87%8F%E8%82%A5,%20%E9%87%8D%E9%87%8F,%20%E8%90%A5%E5%85%BB,%20%E8%A7%84%E6%A8%A1,%20%E4%BD%93%E9%87%8D%E7%AE%A1%E7%90%86,%20%E8%B6%85%E9%87%8D,%20%E5%87%8F%E6%8C%81,%20%E6%B0%B4%E5%B9%B3.jpg

  冬天体重为什么比夏天重

  因为冬天寒冷,消耗的能量少,排汗也少,吃的又多了,自然积聚的能量就多。还一个就是我们都懒了,冷的不愿意动,也不太适宜出行。又恰逢春节,家里有各种好吃的。而夏天大汗淋漓,消耗的能量多,因此相同的习惯与饮食方式,体重冬天自然会比夏天重。

  加上冬天穿的衣服比较厚,没有平时那么注意自己的身材,所以可能会有体重增加还不知道的情况出现。而夏天穿的少,胖一点点似乎都能找到蛛丝马迹的。

  冬天体重重的原因具体解析

  1、冬天天气寒冷,气温降低,而人体为了维持体内温度恒定,就会本能地储存更多的脂肪来抵御寒冷。因而人体脂肪合成代谢速度加快,而脂肪分解的速度却因温度降低要又随之降低了很多。这样脂肪合成速度大与分解速率,从而使脂肪堆积而发胖。这是一种自然的生理现象,对于这种冬天稍微有一点长胖的情况不用过于担忧,到了夏季自然会恢复回来的。

  2、冬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感觉胃口比炎热的夏天要好一些。天气一冷,动物在潜意识里会想要囤积脂肪,人类也不例外。这是一种类似于本能的意识,所以你必须强行改过来。当你吃过午饭不到两个钟头又想吃东西的时候,你应该告诉自己,这是一种错觉。抑制热量的摄入,能够有效控制体重。

  3、到了冬天,人们都进入一种乌龟的生活状态,冷的要死根本不愿意动,只想窝在被窝里。这样一来,不运动人体消耗的热量减少,再加上冬天温度低,新陈代谢速率本来就慢。若这时再吃的多,无疑是雪上加霜,体重会蹭蹭蹭的上涨。

  冬天比夏天重多少正常

  一般来说,冬天和夏天体重的净重差5到10斤属于正常范围。在这个范围内的,大多到明年夏天就会自然降下来的。而超过这个差值的话,可能是冬天不注意控制,发胖了,就要另外花功夫去减肥的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