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花卉的养护方法 养花为什么要每年换盆?

2019-12-05 09:49:00来源:四海网综合

  养花不仅可以修身养性,还能美化环境,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养花,养花的时候几乎每天都年都会换花盆,那么养花为什么要每年换盆呢?有哪些注意事项。

԰��.jpg

  一、原因

  植株刚开始的小苗阶段,需要使用小一些的花盆,这样才能维持正常的生长,不至于透气性不好,如果直接用大盆栽种的话,会导致浇水很难把握,从而出现过湿的状态,不利于植物的生长。

  一开始用小盆栽种,随着不断地生长,植株会越长越大,根部会延伸的更多更密,这样原先的小盆已经很难满足了,需要更换一个大一些的花盆才可以。

  尤其是一些生长速度较快的,需要每年一换盆,顺带着换掉里面的原土,为后期生长提供足够的营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