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微店APP被下架 微店APP被下架背后原因是什么

2019-12-05 14:38:12来源:四海网综合

  双十一是电商平台一年一度最隆重的节日,这一天的成交额往往也是一年中最多的一天。但早在双十一之前,网上就被这款消息刷屏了。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近期发现多款电商平台App存在隐私不合规行为,涉嫌超范围采集个人隐私信息。

  具体情况为:未经用户同意收集个人隐私信息,涉嫌隐私不合规。具体App如下:《楚楚街》(版本3.34)、《毒》(版本4.17.0)、《萌推》(版本2.5.0)、《淘集集》(版本2.29.0)、《折800》(版本4.66.0)。未向用户明示申请的全部隐私权限,涉嫌隐私不合规。具体App如下:《贝贝》(版本9.26.01)、《返利》(版本7.9.2)、《微店》(版本5.7.8)、《找靓机》(版本7.5.01)、《转转》(版本7.1.2)。

  我们可以看到,在通报中,不仅有00中热门的“炒鞋”软件《毒》,还有腾讯和58同城旗下的《微店》和《转转》。所以你说它们有病毒,窃取手机财产,这肯定是过分夸大的。我们可以仔细研究这份通告。这次通告主要是针对电商APP,通报违规事项主要是隐私问题,并且通报实际为两条,上面五款为“未经用户同意收集个人隐私信息”,也就是说,没有询问你的意见,直接搜集个人信息,行为相对更为严重。而后面的“未向用户明示申请的全部隐私权限”,也就是手机应用调用了权限,但在前台申明中,没有明显提到或者全部提到。但严重性和病毒相比,完全不能相提并论。

  以其中转转和找靓机为例,他们都是目前主打二手交易市场的电商平台。而转转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上榜了,早在七月份的时候,就被App专项治理工作组发文督促整改。

  说起二手交易,大家最先想到的应该就是阿里的闲鱼,但闲鱼和转转都是作为交易平台,给普通个人买家和卖家进行交易的中间平台。而官方二手自营平台方面,找靓机早已是实至名归的第一。官方自营对比私人线上和线下交易,更为靠谱。私人交易出了问题,只能通过官方协调解决。而且找靓机作为官方自营,可信度更高,并且支持七天无条件退货,解决用户后顾之忧。

  至于违规情况,大家可以看到,每款软件背后都有标注版本号,也就是说出问题的是这个版本,更新之后问题就解决了。目前在应用商店中,找靓机版本号软件为7.5.11,信息发布前4天就下架了旧版本,升级了新版本。通报中也只做出公示,提醒大家,但并没有做出下架处罚,就说明了两个问题:第一,不合规行为尚未对用户造成实质伤害。第二,在公示前,相关部门已经通知到企业,企业已经完成整改。所以大家完全不用慌,只需要将软件升级到最新版本即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