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戒指的戴法和意义是什么?男生和女生带戒指的区别

2019-12-05 17:14:46来源:四海网综合

  戒指的佩戴有很多讲究,而在中国戒指自古以来就有着强烈的象征意义,除了能体现一个人的身份之外还能体现一个人的性格所在,那么你知道戒指的戴法有什么意义吗?男生和女生的戴法有什么不同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641584.jpg

  如何解读戒指的戴法和意义

  如果是遵循国际戴法,无论男士还是女士,未婚还是结婚,戒指统一戴在左手,因为左手显示的是上帝带来的好运气。如果是根据国内流行戴法,也没有男女之分,讲究的是左手表示婚姻,右手表示恋爱。

  一、国际戴法 拇指:正在寻觅对象 食指:已有情人,想结婚 中指:热恋中,或者订婚 无名指:已结婚 小指:单身或者离婚,或者决定独身

  二、国内戴法 右手小指:不谈恋爱 右手无名指:热恋中 右手中指:名花有主 右手食指:单身贵族 左手小指:不婚族 左手无名指:结婚 左手中指:订婚 左手食指:未婚 大拇指:代表权势,也有自信的意思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