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大雪和小寒哪个冷?大雪和小寒之间是什么节气

2019-12-05 18:33:22来源:四海网综合

  再过几天的12月7日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节气,大雪节气标志着气温更低,降雪的几率更大,听起来就感觉很冷。那么大雪和小寒哪个冷?大雪和小寒之间的节气是什么?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E5%86%AC%E5%A4%A9,%20%E7%8E%B0%E5%9C%BA,%20%E5%B1%B1,%20%E4%BB%99%E5%A2%83,%20%E6%A3%AE%E6%9E%97,%20%E5%86%B7,%20%E6%88%B7%E5%A4%96,%20%E6%97%A5%E8%90%BD,%20%E9%9B%AA,%20%E5%BA%A6%E5%81%87.jpg

  大雪和小寒哪个冷

  小寒节气更冷,因为小寒的时候,是处在数九天,而数九天是一年当中最寒冷的一段时间。

  数九,又称冬九九,是古代民间一种计算寒天的方法。数九从二十四节气“冬至”逢壬日开始算起,每九天算一“九”。数九计算寒天这一方法在我国民间口口相传,有历史,乏记载,至于起源何时,没有确切的资料。数九寒天,就是从冬至逢壬日算起,每九天算一“九”,一直数到“九九”八十一天,“九尽桃花开”,天气就暖和了。实际上,是“九九又一九,耕牛遍地走”——整整90天,数九计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