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社保基数是什么意思?个人如何缴纳社保?

2019-12-06 11:23:47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国家的不断强大,国家对民生保障越来越重视。国家要求用人单位要为职工购买社保,给职工以基本的保障。但是仍有一些公司单位是不为员工购买社保的,因此很个人会自己缴纳社保。个人缴纳社保要对社保有基本的了解,社保基数是什么意思?个人如何缴纳社保?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E4%BF%9D%E9%99%A9,%20%E5%81%A5%E5%BA%B7,%20%E5%8D%A1,%20%E5%8C%BB%E7%96%97,%20%E5%8C%BB%E7%94%9F,%20%E5%8C%BB%E7%96%97%E4%BF%9D%E5%81%A5,%20%E6%A6%82%E5%BF%B5,%20%E7%97%85%E4%BA%BA,%20%E7%96%BE%E7%97%85.jpg

  社保基数是什么意思:

  一、社保基数

  缴费基数是参保人按比例缴费的依据。

  社保缴纳基数一般是指当月的工资,社保缴费基数是社会平均工资的60%--300%为缴纳基数,比如社会平均工资是1000元,缴纳的基数可以是600元--3000元。

  二、基数查询

  每年社保都会在固定的时间(3月或者7月,各地不同)核定社保基数,并发布最新的最低基数和最高基数。一般而言,企业帮员工缴纳的都是最低基数的社保,当然也有些公司会根据上一年度岗位的平均工资作为基数为员工缴纳社保。可以根据最新的发布时间,从当地的社保局查询最新的社保基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