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饭前喝茶好还是饭后喝茶好 喝茶的最佳时间段

2019-12-06 15:35:44来源:四海网综合

  喝茶可以颐神养性,是一个又雅致又健康的爱好,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介绍一天中最适合喝茶的时间段,以及不适合喝茶的时间段:

1554947035.jpg

  一、饭后什么时间喝茶最好?

  饭后喝茶至少要半个小时以后,最好在一个小时以后或一个半小时,食物在胃的消化时间大约为30分钟或更长,茶水含碱较多,长期在饭前饭后饮浓茶,会造成消化不良、便秘、营养障碍和贫血等不良后果。因此,在饭前和饭后半小时之内,都不宜喝茶。为了避免消化不良,饭后喝些清水为好。另外,空腹也不好喝茶。

  二、饭后不宜马上饮茶。

  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这是因为茶叶中含有鞣酸和茶碱,饭后喝茶这两种物质都会影响人体对食物的消化。胃液和肠液是人体消化食物必不可少的,可当鞣酸进入胃肠道后,会抑制它们的分泌,从而导致消化不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