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冻疮能用热水烫吗 生了冻疮用热水好还是冷水好

2019-12-06 15:59:03来源:四海网综合

  冬天最易生冻疮,难受又难看,生了冻疮是该用冷水洗手洗脸还是用热水呢?

1575009190.jpg

  患冻疮最好用温水洗易冻患处,均可增加这些部位的耐寒力。冻疮是由于寒冷引起的局限性炎症损害。冻疮是冬天的常见病,尤其是儿童、妇女及老年人。冻疮一旦发生,在寒冷季节里常较难快速治愈,要等天气转暖后才会逐渐愈合,欲减少冻疮的发生,关键在于入冬前就应开始预防,需要给予保暖。

  患冻疮的地方用温水泡是最好的。用冷水和开水烫其实是不对的,只会使冻伤加重。也不要用毛巾用力按摩,否则会使伤口糜烂,患处不易愈合。治疗冻疮一般选择消炎、消肿、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的药物,皮损未破者,可以选用冻疮膏、蜂蜜猪油软膏,每天2—3次,用温水浸泡患部后再擦用,并反复揉擦患部,效果较好。已破溃者应先用硼酸水清洗,再用冻疮软膏、蜂蜜猪油软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