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冬天开空调多少度最舒服 冬季空调制热的最佳温度

2019-12-06 16:12:03来源:四海网综合

  冬季气温低,没有暖气,大家就得靠空调来取暖,那么冬季空调一般开到多少度最舒服,最佳的制热温度是多少?

1554857790.png

  冬天将室温控制在18℃-20℃是最合适的,这个温度使人不觉得热又不觉得冷。

  从健康角度看,冬季使用空调的时候,要注意室内外温差不能太大,一般在5℃-10℃为宜。

  从节能温度看,有专家研究过,冬季空调温度设定每调低2℃,空调就能够节约10%以上。在能保证人体取暖的情况下,建议冬季空调最好设定在20℃左右最好,并且将出风口调节到向下的角度,这样更省电一些。

  如果是在北方,建议调到20度左右。而在南方的话,温度稍微没有那么低,这个时候可以调到25-28度之间,不建议开到30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