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围巾为什么会起球?围巾怎么预防起球

2019-12-06 17:17:58来源:四海网综合

  围巾为什么会起球?围巾是冬季保暖的必备品,但是不少人表示自己的围巾很容易会起球,那么你知道羊毛围巾起球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75009812.jpg

  围巾为什么会起球

  有的起球是面料低劣,但羊毛/羊绒围巾轻微起球很正常。不一定是质量问题,是材质特性决定的。羊毛(绒)中的纤维细、长、牢的易起球,因在穿着中不断摩擦,纤维易松散移动,松散的纤维冒出,形成起毛,继而相互纠缠,牢度高的纤维不会及时脱落而形成球状。

  羊毛围巾起球原因

  1、原料因素。原料品质越高、细度越好、表面鳞片越密、卷曲度好、手感柔软,越易缠合、起球

  2、织物组织结构不同(平针、元宝、双元宝等)、密度不同(松、紧)也会产生不同程度的起球现象。

  3、穿着时和不同物体(平滑、粗糙)接触,也会产生不同程度的起球现象,袖子、袋口等部位经常摩擦最易起球。

  4、从工艺上讲,若捻度偏松、绒线比较圆胖、条干比较丰满,则较易起球。但是,捻度偏紧,就会像绳子一样失去绒线的风格。因此,羊毛围巾出现起球现象,并不一定是质量问题。当然,若是严重起球,平时保养也得当,那也是质量问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