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员工穿短裤吹冷风 完不成招聘任务被要求当街脱裤还挨打

2019-12-07 09:10:45来源:四海网综合

�ѿ�.png

  12月4日晚,广西南宁最低气温只有10℃。当天晚上10时许,张先生路过南宁万象城发现:民族大道路边站着一排身体裸露的男子,看上去都是20来岁的年轻人,他们脱光身上衣物,穿着内裤站在寒风中。

  “看样子,不是自愿的。”5日,张先生向红星新闻描述称,那些人旁边站着一位穿着厚衣服、手里拿着根约1米长PC管的人在监督,“类似于主管训员工,引来很多人关注。”

  红星新闻多方打听了解到,涉事公司为南宁黔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黔钻文化”),该公司在南宁民族大道永凯大厦负一楼,开设一家名为K one的酒吧,预计本月15日开业,目前在招聘员工。

  黔钻文化多名员工向红星新闻证实,4日晚上10点,他们因未完成招聘业务,被要求脱裤子,只穿内裤到民族大道上“晒冷风”。

  “那晚,我也挨脱(裤子)了,我感到被羞辱,但工资没到手,只好忍着。”公司员工李先生告诉红星新闻,他并不是以“人事”的名义被招进去的,但现在每位新进员工都要从事招聘工作,每月必须招到5个男的,1个女的,男的要求1.7米以上,颜值好,且还会跳舞,女的主要做酒吧销售,要求1.6米以上,颜值好,能喝酒。

  “说好招我们进来底薪是3000元保底,但完不成招聘任务就扣钱,且扣得很随意。”据李先生自述,“少招一个男的,就扣200元,少招一个女的,就扣1000元,这样算来,一个月就剩1000多块钱。”

  李先生称,完不成招聘任务,除了被扣钱,平时还挨打屁股、做200个俯卧撑——做不动的,主管在后面拿PC管打。

  “PC管对着我们屁股抽打,通常打20下。”李先生称,尽管是塑料制成的PC管,但天冷,被打得很疼,公司很多员工都被打了,他上个月就被打15次,几乎每两天就打一次。

  “如果说被打还能忍受,那当街脱裤子,我就无法忍受了。”李先生说,这就是侮辱人,在万象城一带,尽管晚上10点,还是有很多人,大家压力很大,感觉没面子。

  内部员工给红星新闻提供的多段视频显示,在一面墙壁后,8名小伙子将衣服裤子脱下,穿着内裤在寒风中发抖。

  “我们在这面墙脱裤子后,就到路边站了,站了半个小时,回来后我感冒了。”李先生同事吴先生告诉红星新闻,他们公司办公地点目前位于永凯大厦6楼。

  据黔钻文化员工称,永凯大厦所在位置属南宁市青秀区管辖。就此,5日,红星新闻致电青秀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该大队一名工作人员称,“目前还没有接到该公司员工向他们反映的情况,但建议可以向南宁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反映。”

  随后,红星新闻致电南宁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该院一名工作人员对此表示惊讶,她说:“这个可以向公安报案或向法院提起法律诉讼。”

  广东雄爵律师事务所律师景东星告诉红星新闻,《劳动法》第九十六条明确规定:

  “用人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由公安机关对责任人员处以十五日以下拘留、罚款或警告;构成犯罪的,对责任人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一)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的;(二)侮辱、体罚、殴打、非法搜查和拘禁劳动者的。”

  景东星称,如果员工陈述属实,该公司的行为明显违反上述规定,劳动行政部门也应依法对用人单位遵守劳动法律、法规的情况进行监督监察,对违反劳动法律、法规的行为有权制止,并责令改正。此外,工会也要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个人或组织也有权对此不当行为进行检举和控告。

  据多名员工透露,目前,该公司具体负责他们这一块的负责人是一名叫陈青海的人,红星新闻就此致电陈青海,他说:“没有这回事,这不存在的,你从哪里看到?”

  红星新闻表示“已看到相关视频”并追问“这么做是居于什么考虑”时,陈青海愣了一下说:“没什么考虑,就这样子了,我不能说,无法回复你。”

  6日,红星新闻从天眼查查询到,黔钻文化注册资本5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影视节目制作、发布,酒吧服务、歌舞服务,演出经纪等,法定代表人任宏波。

  6日上午,红星新闻按照天眼查登记的手机号码,多次拨打任宏波的手机。截至发稿之时,其一直没有接听电话。  来源:红星新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