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世界人权日的内容和和活动内容 人权立法中的人权包括哪些权利?

2019-12-09 15:28:32来源:四海网综合

     每年的12月10日被设立为世界人权日,是为纪念1948年12月10日联合国大会通过《世界人权宣言》而设。那么人权是指那些权利?人权的内容和世界人权日的活动内容是什么?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世界人权日的内容。

%E5%A4%A7%E7%80%91%E5%B8%83,%20%E5%BD%A9%E8%99%B9,%20%E5%96%B7%E9%9B%BE,%20%E6%B0%B4,%20%E6%B5%81,%20%E7%BA%A7%E8%81%94,%20%E4%BA%BA,%20%E8%87%AA%E7%94%B1,%20%E6%B2%B3,%20%E6%BA%AA.jpg

  人权立法

  “人权”通常是指普遍的人类权利,不论其管辖范围内或其它因素,诸如种族、国籍或宗教。被多数国家认同的人权立法包含如下:

  1、安全的权利

  有关禁止犯罪行为,如谋杀、**、酷刑和强奸。

  2、自由的权利

  有关自由的范畴,如:宗教和信仰自由、集会、结社。

  3、政治的权利

  有关人民的自由参政权,如抗议或入党。

  4、诉讼的权利

  有关防止滥用法律制度,如监禁审讯、秘密审讯和过度惩罚。

  5、平等的权利

  有关公民的平等,在法律之前人人平等。

  6、福利的权利(经济的权利)

  有关提供教育和免于遭受严重的贫穷和饥饿。

  7、民族的权利

  有关群体免受种族**和其建立民族国家之权利。

 

     世界人权日活动内容

  《世界人权宣言》是联合国大会于1948年12月10日在法国巴黎夏乐宫通过的一份旨在维护人类基本权利的文献(联合国大会第217号决议,A/RES/217)。宣言起草的直接原因是对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反省,是第一份在全球范围内表述所有人类都应该享有的权利的文件。其完整文件由联合国出版在其自己网站上。

  世界人权宣言共有30条。与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国际公约、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和其他两个可选协约一起包含在国际人权法案中。前二者都是在1966年通过的,1967年执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