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津冀鲁豫晋陕鄂连片污染 10号后污染自北向南逐步缓解

2019-12-10 10:19:37来源:四海网综合

��Ⱦ5.jpg

  预报称,10日以后,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污染自北向南逐步缓解,但具体形势有待跟踪研判。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8日发布称,8日凌晨开始,北京的城区和南部地区受到区域重污染及大雾高湿条件影响,污染水平迅速升高。9时起,北京全市PM2.5均值达到“5级重度污染”。

  据介绍,6日起,受较大范围静稳、逆温、高湿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华北平原地区逐渐发展形成连片的空气重污染,部分城市短时达到“6级严重污染”。

  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已及时组织专家会商,对污染成因和发展形势进行分析研判:6日起,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河南南部及湖北北部出现连片污染。污染首先形成于“2+26”城市南部和关中地区,随后发展至区域性污染,整体程度为“4级中度污染”至“5级重度污染”。

  7日夜间在偏南风作用下,污染沿西南通道和东南通道传输,并叠加北京本地机动车排放,使北京市PM2.5浓度升高。

  专家指出,需进一步加强“2+26”城市上风向城市燃煤、机动车和工业源的管控,特别是加强西南通道沿线城市燃煤管控的力度。

  为减轻污染程度,截至8日,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陕西6省市中,已有超过40个城市发布橙色预警或黄色预警,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针对重污染过程“削峰降速”。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和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最新预测预报结果,预计9日至10日两天区域整体不利气象条件还将维持,北京市空气质量整体情况仍不乐观,受西风和高湿共同影响,预计河北省沿山地区可能出现“5级重度污染”。

  预报称,10日以后,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污染自北向南逐步缓解,但具体形势有待跟踪研判。

  另据近期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联合开展的污染扩散气象条件预测会商结论,12月中旬和下旬,冷空气活动势力弱,京津冀和汾渭平原地区大气污染物扩散条件均较差,预计发生3天及以上持续性污染天气的可能性大。

  来源:新华视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