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去嘴唇死皮的小窍门

2019-12-10 11:30:59来源:四海网综合

  不少人到了冬季,嘴巴就容易出现干裂蜕皮的现象,嘴唇的皮肤黏膜很脆弱,容易长期干裂容易引发各种口腔疾病,那么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给大家分享几个小窍门。

�촽01.jpg

  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1、不要总舔嘴唇,否则越舔越干;纠正舔唇、咬唇等不良习惯。

  2、别用手撕脱皮,这样有可能将唇部撕伤;可先用热毛巾敷3-5分钟,然后用柔软的刷子刷掉唇上的死皮,再涂护唇霜;唇部总发干最好不要涂口红。

  3、选择唇膏尽量少用持久型,因为持久型唇膏质地较干涩,会使唇部更干,宜选择唇蜜;或在上唇膏之前,先使用护唇膏。

  4、用专业护唇霜去除唇部角质;由嘴唇中间向两边按摩,防止死皮堆积,每月做1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