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北斗七星的传说是什么 北斗七星的故事由来及寓意

2019-12-10 11:32:16来源:四海网综合

1571279489.png

  天气好的夜晚,抬头便可以看到满天一闪一闪的星星,在这其中有七颗非常明亮的星星组成一个图案,叫做北斗七星,下面给大家介绍北斗七星的传说由来及蕴含的意义:

  一、北斗七星的来历和传说

  传说一、

  有7个做强盗的兄弟,常常游荡在地球北方的森林中,以打劫为生。有一天,7个强盗听说在北方大地的边缘,居住著7个漂亮迷人的姑娘,於是,7个兄弟决定抢夺7姐妹做妻子。他们备了7匹骏马,急匆匆地奔向遥远的北疆去抢亲。当他们赶到大地边缘之後便停下来,隐蔽好,伺机下手。

  那是一个夏日的黄昏,7姐妹饭後出来散步。强盗们突然出击,像7只凶恶的黑鹰扑向7姐妹。奇怪的是,7姐妹好像早有防备,她们急忙奔逃回家,唯有最小的妹妹因弱小逃得慢些,一个强盗捉住了她,放到马鞍上飞驰而去。第二天夜晚,强盗们准备再去抢亲,但是他们的阴谋没有得逞。

  後来,天神严厉地惩罚了这7个强盗,命令他们永远呆在天上看守一颗亮星——北极星。那7个受到惩罚的强盗兄弟就是我们看到的北斗星,他们从那时起至今一直在围绕著北极星旋转,寸步不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