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淘集集宣告破产 将寻求破产清算

2019-12-10 11:38:49来源:四海网综合

淘集集宣告破产 将寻求破产清算

  12月9日凌晨,电商拼购平台淘集集发布公告,称由于资金未能如期到账,不得不宣布淘集集本轮并购重组失败,公司接下来将寻求破产清算或破产重组。

  淘集集CEO张正平表示,如果走破产重整路线,公司所有权将交给债权人,他将会积极联系供应商代表和大的广告代理商,以债转股和认购股份的形式将平台所有权转让给债权人,所得资金将全部用于公司运营,努力再次盘活平台。

  假如破产重整方案无法推进,淘集集将申请破产,张正平称他和团队会通过个人创业努力归还欠款。

  在公告中,张正平透露,此次并购重组有两位潜在投资者,其中一位是某大型集团公司,另一位为某PreIPO公司牵头的基金公司。他表示,某大型集团公司存在担心,因此需要先观察情况;而另一位投资者已签署投资协议,并接管公司的财务、法务工作(收走所有公章和银行密匙),但在打款时间上多次延期,超出淘集集能承受的最后时间期限。

  张正平表示,该投资人实控企业某广告代理公司申请诉前保全,司法冻结公司的支付宝账户,直接导致公司货款退款和工资无法正常支付,对公司运营造成毁灭性打击。“在公司账面无钱可用的情况下,已经无法维持基本的运营,且对投资人是否会打款非常怀疑,所以被迫宣布并购重组失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