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冰桶挑战发起人去世 弗瑞兹与渐冻症缠斗7年后去世

2019-12-10 13:52:15来源:四海网综合

��Ͱ.png

  曾为渐冻症募款的“冰桶挑战”发起人皮特·弗瑞兹(Pete Frates)12月9日离世,他与俗称“渐冻人症”的肌萎缩侧索硬化(ALS)缠斗7年,享年34岁。

  弗瑞兹曾是美国大学棒球队队员,27岁时被诊断患渐冻症,患者肌肉逐渐软弱无力,身体功能日益退化。“渐冻人”是一种罕见疾病,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也是这个病的患者。

  根据外媒报道,弗瑞兹在麻州波士顿郊区的家中过世。家人在声明中说:“皮特与ALS勇敢斗争后,在亲爱的家人陪伴下安详离世,享年34岁。”

  “冰桶挑战”(Ice Bucket Challenge)是一项从社交媒体发起,为了肌萎缩侧索硬化的筹款活动,也是为了让公众更能认识和关心“渐冻人”。在2014年夏天引发全球热潮,活动参与者用水桶装满冰水倒在头上,然后将过程上传社交媒体,并指名其他人接受挑战,被点名者需于24小时内,在“接受挑战”和“向慈善团体捐款100美元”这两项中选择其一去完成,或两者都做。

  参与者中还包括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Facebook创办人马克扎克伯格、美国前总统布什等名人,活动共募得超过2.2亿美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