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庆余年监察院提司是什么级别有什么权利?陈萍萍为什么给范闲提司腰牌?

2019-12-10 16:10:13来源:四海网综合

  电视剧庆余年正在热播,剧中由张若昀饰演的范闲拥有一块监察院提司腰牌,这个监察院提司在监察院属于什么级别?拥有什么权利?监察院院长陈萍萍又为何会吧提司腰牌给范闲呢?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1575885190694.jpg

  庆余年监察院提司是什么级别权利

  电视剧《庆余年》中庆余年监察院院长是陈萍萍,算是叶轻眉的人,所以一直都是在帮范闲的,甚至还给了范闲监察院提司的腰牌,那这个监察院提司到底是什么级别呢?为什么第二集中言冰云还想抢范闲的腰牌?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下。

  庆余年监察院提司是什么级别权利

  范闲提司腰牌是比八大处更高一级的存在,是独立存在于鉴察院四位领导外的官职,权利不比那四位小,算是鉴察院第二院长。

  古人对于腰牌类的东西,制作工艺精细,并有独特的检测方法,一看便知真伪。不少比较重要的官职,他们是只看牌子不看人的。只要拿着相应的令牌,就等于有了对应的权利。比如古人用虎符来代表兵权,那么虎符在谁的手上谁就能号令军队,而不去管这个人到底是不是将军。历史上有不少改朝换代的事件都是偷拿虎符造成的,从虎符出现开始,就是认符不认人。鉴察院提司的位置特殊,权利不小,是独立存在于鉴察院四位领导外的官职,权利不比那四位小。居然费介手里有这块腰牌,说明他是有直接任命提司的权利的,这权利是他去澹州前,陈萍萍给他的。范闲能够得到这块腰牌,又是费介的弟子,那么在鉴查院各位官员的眼中,他就已经是提司大人了,不需要多加质疑。何况范闲背靠三座大山,哪一个都不好惹。

  这个职务虽然权力大,但大集并不认可范闲在监察院的地位。

  言冰云,他都不是主办,正在被发配北齐的路上,还准备对范闲出手,抢回提司腰牌。理由很简单,因为言冰云觉得范闲不配。这鉴查院是一国重器,不是过家家的。结果,还没动手就被费介赶走了。

  滕子京那是因为范闲把他当兄弟,所以他以死报知己,但是他也不认可范闲的提司身份。

  老王?你看他坑范闲的钱时候,手软害怕么?他就没把范闲当上司。

  一处主办的朱格,四处主办的言若海,那态度都是明打明不屑的。

  言若海直接当范闲面说,我看不上你。朱格是没说,但是哪件事做的也都是没把范闲看在眼里。

  三处的师兄们虽然护着范闲,可那是因为是范闲的同门,不是因为范闲是提司。

  这鉴查院的腰牌拿着,不代表你就使得动那牌子,查个文卷还行,其他的,就别梦想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