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冰糖橙产地有哪些?哪儿产的冰糖橙最好吃?

2019-12-10 19:59:24来源:四海网综合

  时值年末,再过不久就要过年了,过年大家都要购置年货,水果也是年货中不可或缺的。有很多适合冬季吃的应季水果这个时候才刚刚成熟,橙子就是其中之一。在众多橙子品种中冰糖橙是最受大家喜爱的一种。那么冰糖橙的知名产地都有哪些?哪里产的冰糖橙最好吃?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de9e4299d4536ec2222dbe84dd49fce6.jpg

  冰糖橙知名产地有哪些?

  1、湖南麻阳

  享有“长寿之乡”、“冰糖橙之乡”的湖南怀化麻阳苗族自治县是冰糖橙的主要产地。麻阳县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得天独厚的土壤和气候条件孕育了麻阳独特的苗疆仙果--冰糖橙,成就了麻阳冰糖橙独特的品质和鲜明的地方特色。

  2、湖南洪江

  洪江市是冰糖橙的原产地,素有“优质柑桔基地重点县(市)”、“冰糖橙市(县)”等美称,选育的黔阳冰糖橙因其果质脆嫩、果味甘甜如冰糖而得名,被誉为“橙之”,现全国冰糖橙推广面积达100万亩以上。

  目前,洪江市栽培黔阳冰糖橙面积20.3万亩,主要分布在黔城、岩垅、江市、安江、沙湾等乡镇,年产量30多万吨,年总产值9.84亿元。黔阳冰糖橙曾获全国科学大会奖,多次获国家、省农博会金奖,被果品协会授予“名果”称号,先后获“地理标志产品年度金奖”、湖南省十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称号、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称号,袁隆平院士亲自为黔阳冰糖橙代言。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