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汽车里有汽油味是怎么回事?是什么原因

2019-12-10 21:34:18来源:四海网综合

  不少车主称自己的汽车中总有股汽油味,非常的刺鼻和难闻,那么汽车有汽油味是怎么回事呢?有哪些原因导致的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1566373347.jpg

  汽车里有汽油味是什么回事?原因是什么?

  1、汽油净化碳罐橡胶管路老化:

  车龄较长的车,发动机舱内的橡胶件就易老化。碳罐到节气门之间是用橡胶管路连接,只要老化就可能泄露至发动舱,需要及时更换橡胶管。

  2、汽油管接口出现渗漏:

  汽油管出现渗漏,汽油味就可能顺着空调系统进入车内。渗漏一般在管路之间接口处,打开发动机舱盖通过目测判断,因为一旦出现渗漏,时间一长就会在表面出现一层油泥。需要紧固、修理。

  3、拆装汽油泵之后密封性能变差:

  可能有的车主会换汽油泵或拆装汽油泵,而车内出现汽油味可能是由于在拆装完后,残留物没有清理干净导致,最好是去修理厂检查汽油泵的安装是否正确。一般只有在更换汽油泵或出现相关故障时才会涉及到它的拆装工作。汽油泵的更换周期大致在10万公里左右。

  4、汽车油加太满:

  油加太满车内就容易有汽油味,若造成活性碳罐系统中的管路进入汽油,这些液态燃料进入碳罐不仅是对碳罐本身构成危害,还会顺着管路流入进气道引起火花塞“淹死”,造成汽车加油就熄火直至无法启动的严重后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