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周生生黄金今日价格多少钱一克?黄金怎么鉴别真假

2019-12-12 13:56:16来源:四海网综合

  周生生黄金今日报价多少钱一克?不少朋友都喜欢黄金首饰,但是在选购的时候很多朋友都不知道应该怎么鉴别真假,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29.jpg

  黄金怎么鉴别真假?

  称重量 黄金的密度在这些贵金属当中密度是最大的,所以,他的重量也是相当的高的,你用手可以掂量一下,如果是假的黄金你会感觉轻飘飘的感觉的。

  用牙齿去咬 你在电视上会看到古代的人经常拿这个方法去测试的。 真的黄金虽然密度大,但是它的硬度是非常柔软的,你用牙去咬,不会有有咯牙的感觉,而且黄金会有凹陷。

  用火烧 这个就是我在简介里面说的,真金不怕火炼的,它的性质是最稳定的,也就是为什么黄金能够容易保存的一个原因了,古代的人挑选金属作为等价物的时候也是非常有智慧的。

  如果是戒指之类的可以折弯试试 真的黄金的柔韧性和延展性是非常高的,所以无论你如何弯曲它是不会断的,但是这个方法慎用,含金量少的首饰一定硬度大,可能会折坏,这对自己是一个损失的。

  看颜色 虽然有句话说的很好“金无足赤”,这个意思就是黄金没有百分百纯金的,但是只要黄金的颜色赤色非常高的话,说明纯度就非常的高,如果是黄色的话说明纯度就次了一点,你可以背背这句话:“七青八黄九五赤,黄白带灰对半金。”

  听声音 成色高的黄金把抛在地上的声音是非常的沉闷的,因为密度高,自身还柔软,声音不会高亢的,如果你发现你的黄金制品声音高亢的话有可能是假的,或者纯度不高。

  看标记 只要是国家产的黄金的饰品都会有标记,这是建立在是国家黄金饰品的基础上的,为什么讲“24k”或者“18k”。这都是以纯度来区分的。

  去国家相关机构去鉴定 个人想要鉴定黄金,其实还是比较难的,看似鉴别简单,但是你不是专业的话,别凭经验去盲目判断,因为市场上造假的能力特别强,自己不小心就会被人家给骗了,所以一定慎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